公司信息

2018/5/10

前言

株式会社椿本链条(社长:大原 靖、本社:大阪市北区)开发分拣机用RFID标签读取装置“T-TRAYREADER”,交付给株式会社Asahi Link岐阜LC中心。

T-TrayReader RFID reader

在物流现场,在人手不足的背景下,活用可一举取得入货、出货、库存等多个信息的RFID标签的省人化、合理化需求高涨。另一方面,本公司的托盘分拣机“LINISORTTM”具有高速分拣的特点,要正确读取以96m/分的最高速度通过的托盘上的RFID标签的信息,需要消除电波的反射、扩散等多个技术课题。这次作为分拣机用RFID标签读取装置开发的是“T-TRAYREADER”。
以前的“LINISORT”在工件投入口输入商品信息,在空出的托盘上放置商品,进行分拣。作业者用扫描仪一个一个地读取附带在各个工件(搬送物)上的条码,输入商品信息,进行工件的投入作业。
新商品“T-TRAYREADER”只需将设有RFID标签的工件放在托盘上,作业就完成了。通过分拣机上的读取装置时,自动读取RFID标签的数据(照片①),能够进行商品信息输入和分拣(照片②)。
通过引进“T-TRAYREADER”,在简化作业的同时,飞跃性地提高工件的投入效率和分拣精度。

T-TrayReader RFID reader

Photo 1: “T-TRAYREADER”自动读取商品的RFID标签信息

T-TrayReader RFID reader

Photo 2: 依据读取信息,将商品分拣到指定滑槽

“T-TRAYREADER”的特点

  • (1)投入效率提高
    按照以前的条码读取方式,需要针对一个接一个的工件(搬送物)进行“查找条码”、“对准条码的方位”等作业。而对于RFID标签而言,只需将工件投入到托盘上,作业就完成了。比较条码读取方式,实现了2倍以上的投入效率提高。
  • (2)分拣精度提高
    设置在Linisort本体上的“T-TRAYREADER”自动读取投入分拣机的搬送物的信息。错误地在托盘上放置了多个工件时,读取多个数据后识别错误,排出到预先指定的错误用分拣口,因此能够防止误识别。
  • (3)切实的读取
    T-TrayReader RFID reader

    在读取RFID标签的“T-TRAYREADER”内,左右和上表面埋设共计4根天线,切实读取高速通过的工件的RFID标签信息。另外,当在装置附近有静止状态的RFID标签时,通过电波的强度变化进行判断,是即使读取也会忽略的体系。
    在圆顶形空间中,创造电波能够严严实实照射的环境,只要RFID标签的间隔有300mm,就能把握该位置,正确读取。
  • (4)还可设置在现有分拣机上
    还可在现在通过条码读取器读取的本公司现有分拣机上追加设置“T-TRAYREADER”。可随时实现RFID自动读取支持。

规 格

  • (1)装置尺寸
    L:1400 mm、W:900 mm、H:650 mm(从托盘面到最高部)
  • (2)RFID标签最小标签间隔
    300 mm
  • (3)托盘设置间距
    500 - 800 mm
  • (4)读取对象商品最大尺寸
    L: 600 mm W: 500 mm H: 300 mm (当托盘间距为720时)
  • (5)分拣机最大速度
    96 m/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