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发布

100周年纪念型号:实现了高速及高频度运转、低底板化的革新性千斤顶
“电动高速丝杠”新发售

2018/01/10

1.前 言

 株式会社椿本链条(社长:大原 靖、本社:大阪市北区)从2018年1月销售“电动高速丝杠”,将其作为创业100周年纪念型号,这是一款超越了常规的千斤顶,不增加尺寸就实现了最高200mm/秒的高速及高频度运转、低底板化的产品。

    「电动高速丝杠」

 千斤顶是组合螺杆与蜗轮齿的商品,主要是通过运转频度低的负载保持的用途,而被各种各样的装置所采用。另一方面,近年来在IT相关制造装置、汽车生产线等上,驱动部采用伺服电机的步伐加快,在千斤顶领域应对伺服驱动的高速及高频度运转的需求也增加了。然而,以前的千斤顶不适合高速及高频度运转,未能满足提高装置的生产效率的需要。
 新商品“电动高速丝杠”实现了以前的千斤顶未能应对的高速领域的运转和小尺寸。另外,利用新开发结构,与以前的千斤顶相比实现了不可比拟的低底板化,通过节约纵向空间将为顾客装置的小型化做出贡献。
在高速领域,在顾客组合滚珠丝杆、齿条设计和制作的直动机构上使用“电动高速丝杠”,装置易于装配,而且体积小。

※该新商品符合本公司独自设定的环保评估标准。

2.特 点

(1)支持高速运转

“电动高速丝杠”实现最高200mm/秒的运转速度。支持以前的千斤顶(120mm/秒)无法追随的高速领域。另外,尽管提高了运转速度,也能应对比以前更小的尺寸。

(2)实现低底板化

“电动高速丝杠”利用将滚珠螺母内置于齿轮的新开发结构,实现了千斤顶的低底板化。传统产品采用的是将滚珠螺母配置在齿轮上方的结构,再加上电动高速丝杠能够应对比以前更小的尺寸,与传统产品相比实现了47%的低底板化(选定尺寸),将为装置的小型化做出贡献。

(3)高频度运转

电动高速丝杠的容许负荷时间率(运转时间在一定的运转周期内所占的比例)实现了最大100%ED。与以前的千斤顶上限30%ED相比,飞跃性地提高了螺杆在运转周期内的行走时间比例。既能高速运转又能高频度运转,在运转条件下与使用以前的千斤顶的情形相比,装置能够实现5倍以上的高频度化。

(4)降低驱动部的成本

支持伺服电机额定转速3000r/分,电机、联轴器能够选择小型,有助于整套驱动部的小型化、成本降低。

3.用 途

需要提高装置的生产效率、小型化的升降装置、挤压装置等。

4.发售机型

SJ030H(容许推力30kN)、SJ050H(容许推力50kN)的两个尺寸
行程:可支持100mm~1500mm

5.交货期

标准品2周

6.销售计划

2018年度 1.2亿日元   2020年度 3億亿日元

7.发售日

2018年1月

为了实现可持续社会

椿本集团在“运作”领域提供超越社会期待的价值,
力争建设始终对社会有用的企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