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发布

“MitaMon Starter Kit 运行监控包” 新发售

2018/3/29

支持IoT的远程监控平台

株式会社椿本链条(社长:大原 靖、本社:大阪市北区)2018年4月1日新发售无需改造设备就能轻松引进IoT系统的商品“MitaMon Starter Kit 运行监控包”。

MitaMon Starter Kit

(※)本品不包括WiFi路由器、电缆、智能手机、PC等。
(※)Wi-Fi路由器与服务器单元之间可通过有线LAN连接。

 通过在制造现场活用IoT,进行运行数据的可视化、记录、管理,力争提高生产效率的企业增加了。本公司2016年10月发售支持IoT的远程监控软件“MitaMon”。然而,IoT系统引进需要传感器的选择和安装、数据发送设备的设置、网络建设、监控软件开发等广泛的知识,这些成了巨大的障碍。

 能够解决这些繁杂的作业的是“MitaMon Starter Kit 运行监控包”。将可视化运行状态所需的构成要素汇总成套。“开箱后30分钟即可开始IoT!”的简便是优势,顾客可以非常容易的实现IoT系统的引进。

 本公司关注在众多的机械、装置上设置的“多层信号灯”。用“照度传感器单元”检测其点亮(闪灭)状态,从“终端单元”通过WiFi发给“服务器单元”。从(智能手机、PC内的)网络浏览器访问服务器单元,不用选择场所就可确认运行状态。为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,今后还将讨论将此产品进行系列化。

特 点

  • 容易安装
    <Typical installation>
    Illumination Sensor Unit
    只需用多层信号灯附带的绑扎带安装“照度传感器单元”即可完成设置。还可事后安装,不需要繁杂的作业。
  • 利用WiFi,无需配线
    MitaMon Terminal Unit
    <浏览器上的画面显示示意图>
    “照度传感器单元”的信息被读入“终端单元”,判定点亮(闪灭),发给“服务器单元”。
    另外,由于在发送路径上利用WiFi,不需要将网络配线连接到制造现场。
    ※需要由顾客建设WiFi环境。
  • 标准安装监控软件(WEB服务器功能)
    用“服务器单元”收集各多层信号灯的点亮(闪灭)状态,在智能手机、PC等监控终端的浏览器上显示运行状态。
    另外,利用运行数据的CSV文件输出功能,还可在运行信息的统计上活用。
  • 使用电子邮件通知功能
    发生设备停止时等,可通过电子邮件将重要的事项通知到相关人员。
    无论在哪里,都能不拖延地共享发生问题的信息。
  • 简单增设
    1台服务器单元最多可增设10台。
    ※需要“增设传感器套件(①照度传感器单元、②终端单元)”。

用 途

配备了多层信号灯的设备、机械、装置的运行状态监控和数据统计

交 货 期

接单后2周

销 售 计 划

2018年度 1.2亿日元
2020年度 3亿日元

发 售 日

2018年4月1日

希望零售价格

Starter Kit   298,000日元(不含税)
增设传感器套件   98,000日元(不含税)

为了实现可持续社会

椿本集团在“运作”领域提供超越社会期待的价值,
力争建设始终对社会有用的企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