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发布

采用Zip Chain,实现高速、高频度运转
单柱式电动举升机“Zip Master™”新发售

2018/6/6

只要接通电源就能够马上工作,大幅削减顾客的设计、组装、安装工时

前 言

 株式会社椿本链条(社长:大原 靖、本社:大阪市北区)从2018年6月开始销售配备“Zip Chain(参照图)”,最适合高速、高频度运转的单柱式电动举升机“Zip Master”。

Zip Master

 日本国内的举升机市场由于运转精度提高、兼顾环境,所以电动化发展迅速,尤其是在汽车、物流、半导体等行业,追求生产效率提高和节能化,高速电动举升机的需求增加了。
 新商品“Zip Master”利用椿本独特的Zip Chain,采用独有的驱动方式。利用顺畅的啮合链条机构,实现了其他驱动方式无法追随的高速、高频度运转。另外,利用一体化Zip Chain、导轨、电机的紧凑型单柱式结构,不仅设置简单,维护性优越,而且根据工件形状安装臂杆,故可从零部件的高速转载到车体等的大载荷搬送,支持各种各样的升降用途。
 在支持高速、高频度的平台型“Zip Chain Lifter”、紧凑而高精度的“提升机”之上添加“Zip Master”,努力充实了电动举升机的产品阵容。

Tsubaki Eco Link logo ※该新商品符合本公司独自设定的环保评估标准。

特 点

  • (1)高速、高频度运转
    发挥Zip Chain驱动的特点,“Zip Master”实现最大升降速度1000mm/秒、以前的丝杆型无法追随的高速运转和高频度运转。进而实现了升降往复100万次以上的长寿命化。
    *采用伺服电机驱动,还能够支持进一步的高频度运转。
    *若是丝杆型,最大150mm/秒
    T-TrayReader RFID reader
  • (2)也支持最大4m的大扬程
    采用高刚度的直线导轨。行程标准化到2m以下,还能够进一步支持4m以下的长行程。在任意位置实现高精度停止。
  • (3)设置简单的“放置型”
    在设置现场不需要组装、安装用基坑,只需连接电源即可使用。另外,驱动部位于装置最下方,因此与升降机(Drop Lifter)相比,维护作业也变得安全、容易。

 

用 途

物流的工件搬送、取代汽车制造的升降机(Drop Lifter)的举升机等。
(使用实例)

Zip Master
配件箱升降)
(高精度的多级定位)

Zip Master
框架升降
(也能够2台同步运转)

Zip Master
汽车车身升降
(也支持大负荷条件)

 

发售品种

  ZMEL0200U ZMEL0500H ZMEL1000M (参考)提升机
容许负载 1.96kN {200kgf} 4.90kN {500kgf} 9.80kN {1,000kgf} 9.80kN {1,000kgf}
行程 1,500 mm, 2,000 mm (4,000-mm special configuration available) 400~1,500mm
升降速度 1,000mm/s 800mm/s 330mm/s 150mm/s
设置面积 950×537mm 950×561mm 1,200×677mm 430×460mm

 

交 货 期

3个月

销售计划

2020年度 1.5亿日元

发 售 日

2018年6月1日

为了实现可持续社会

椿本集团在“运作”领域提供超越社会期待的价值,
力争建设始终对社会有用的企业